曾銘宗金控打亞洲盃黃金期只有3-5年
來源: 鉅亨網    作者: 記者陳慧菱    發布時間: 2015-07-30 00:00    1100 次瀏覽

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(30)日與8大金控董座就打亞洲盃進行二次會,曾銘宗會前受訪時表示,台灣金融業要布局亞洲必須把握未來35年的黃金期,否則恐面對中國金融業者大舉併購、東南亞國家未來可能會限制國外併購的困境,因此台灣金融業打亞洲盃要加速。


今天出席的8家金控中,公股金控董事長包括第一金董事長蔡慶年、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、台灣金董事長李紀珠全部到齊,民營金控中,元大金控由董事長王榮周出席,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親自出席,國泰金則由總經理李長庚代表,中信金由副董事長薛香川、開發金也由副董事長張家祝代表。


曾銘宗指出,過去一年半,台灣金融業在亞洲地區的分支機構已增加80家,也有18個併購案例,「其實走得相當順暢,」今天之所以找8大金控來,是想看看還有沒有需要協助的地方,「因為時間不等人。」


曾銘宗表示,未來大陸金融業也可能出來打亞洲盃,大舉併購,環境會更競爭,而且目前亞洲各國經濟正在蓬勃發展,一旦發展至一定程度,自己若也有發展,恐怕也會降低出售意願,因此估計打亞洲盃的黃金期只有這35年,希望這8家金控都要全力衝刺。

財經要聞

專業知識

最新消息